close

PartI 手術基本資料

       IDdoromia

       手術時間:2011.7.14

       手術方式:LASIK

       使用機台:VISX

       醫療院所:台中的博士眼科診所

       所在地區:台中市

       執刀醫師:丁醫師

       手術費用:41500

       優惠與否:有

       介紹人IDTO3032063

       術前相關數據:

           1. 近視/遠視度數   R750   L750

           2. 散光度數        R50(:125)   L50(:125)

           3. 角膜厚度(uM)    R540   L538

           4. 瞳孔大小        R8     L8

           5. 淚液分泌狀況    R:偏乾  L:偏乾

           6. 眼壓            R13    L13

 PartII 術後狀況

       近視/遠視度數   R:無   L:無 (無殘留請填無)

       散光度數        R:無   L:無 (無殘留請填無)

     

       不適應症部分

           1. 乾眼狀況:很輕微,因為一直點眼藥水

           2. 夜間炫光:輕微

           3. 畏光狀況:輕微

           4. 其他狀況:看東西有點霧霧的,視力不太穩定

PartIII 手術心得

白佳欣術檢:

第一次去要收掛號費200元,整間診所的裝徨時尚。護士小姐像SALES

都是穿著短裙的冷酷型(但不會冷淡)美女。但因為諮詢人員提出的手術組合套餐太多太複雜,50000元套餐沒有辦法有任何折扣再加上一連串的檢查完成後,醫生之說了一句「手術可以做」,讓人感覺有點不是很期待你會真的來做的感覺。(可能是因為我看起來就是一副窮學生樣吧= =)

 

博士術檢:

線上預約術診免費(手術前都免費),護士雖然沒有短裙,但都蠻親切的。

尤其解說手術及諮詢的大護士人很親切,用詞簡單,有問必答。雖然傳說醫生很兇,但是我沒有被他兇到。在看完我的檢查資料後至少有把我眼睛的狀況告訴我,告知我眼睛偏乾,瞳孔大,視神經較弱之外,還問我現在讀哪間學校,要我好好唸書= =

                   

綜合比較:

白佳欣給人的感覺比較冷淡,雖然診所設備裝潢都很高級,人在裡面很像在美容機構(雖然就是),不像在診所,但我沒有覺得像在博士眼科中那樣受到重視。博士眼科的手術過程雖然讓人覺得很可怕(譬如版上最近吵很兇的集體手術)

但博士的小姐會很細心的回答我的問題,也不會避談手術後可能的風險,讓我感覺有看重手術這件事,加上價格比較便宜= =所以我最後選擇博士眼科。

 

博士手術:手術當天我以很輕鬆的心情前往,一點四十分時我吃下鎮定劑,到達診所約兩點。在手術前,護士會細心的跟我解說手術後眼藥水的用法,並告訴我今天手術需要的注意事項,及手術後如何保養眼睛,縮瞳劑我在家來不及點,護士說手術前再點就好了。雖然兩點半進手術房,但可能因為前一晚我太晚睡,護士小姐一直過來看,說我的角膜狀況還要再等一下,所以我切完角膜瓣後,醫生只好先幫最晚進來的那位打雷射。

                

我的體質是那種自己開車也會暈車的愛暈體質。當天手術床很硬,讓我的頭很不舒服,加上眼睛點麻藥,護士又將床推來推去,我感覺好像在坐雲霄飛車......因此,在手術快完成,打左眼的前導波時,我居然把中午吃的大麥克吐了出來 = = 醫生看到我吐也嚇一跳,雖然聽說他很兇,但他當場並沒有大抓狂,只是跟我說手術不能停下來,還一直唸「那麼緊張幹嘛呢」、「不要緊張啦」這種碎碎唸。於是在我含著吐的狀況下,順利地完成了手術......

                

手術過程中我並不會害怕,眼睛也很準確地叮著該盯的地方,(丁醫生還有說我做得很好),在手術室的時間約三小時,從一開始沒點縮瞳劑到想吐,手術過程很順利,因為我都盡量配合,手術完點眼藥水,躺了很久。離開時大約六點,之後外面下大雨,原本我們是用騎機車的方式來的但護士小姐說還是坐車回家比較保險,怕雨滴到眼睛對剛手術完的眼睛很危險,因此便遵照她的意思。手術完後麻藥還沒退,不會不舒服,但大約晚上七點過後眼睛開始會痛(很痛),眼淚不停的流,真的很慘

手術完那天需要點C藥水和T藥水各四次,止痛劑有需要也可以點,我在十一點前點完,趕緊休息。隔天早上醒來之後,眼睛不會痛了,但早上自己量視力大概是0.4左右,到了下午複診後,視力已經有1.0了,心情非常的好,醫生也說復原的很正常,我的手術大致算是成功了!接下來重要的是好好的保養眼睛,讓角膜完全復原,並讓結膜出血趕快消退,不然整個眼睛都是紅的。今天已經術後第四天了,去剪頭髮時,設計師看了都被我嚇到= =

 

以上就是我的手術經驗,總結就是如果有人對麻藥或云香藥水過敏的話,動手術前就別吃太多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o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